博翔科技為專業機械設備歐規/美規及半導體設備SEMI S2輔導顧問公司

本公司為專業從事設備安全檢測驗證與碳足跡驗證的輔導機構,擁有經驗豐富的機械安全輔導工程師,並與多家國內外知名驗證公司合作。

服務範圍包含各項產業機械、工業電控系統、鞋廠自動化設備、半導體設備及光電廠設備…等產品。

我們擁有在電子電器、家用電器類產品、電池類產品與機械設備類產品等認證經驗,亦熟悉各國法規要求及驗證標誌申請作業流程,與各國官方驗證單位直接配合,幫您快速取得各種驗證標誌。

碳足跡是什麼?

產品的生命週期溫室氣體排放量(或稱產品碳足跡)的計算,需要有一套一致性的方法來引導與規範計算的過程。自2008年英國標準協會公布第一個針對產品碳足跡計算的規範—PAS 2050後,國際間目前已發展與發展中之產品碳足跡相關標準/規範。

一個產品在其生命週期內排放多少溫室氣體?過去幾年間,這個問題變得愈發重要。“產品碳足跡”可以給出答案。

產品碳足跡統計了一個產品在其生命週期各個階段產生的所有溫室氣體排放量。例如從資源開採、前體製造、成品製造,到成品離開公司大門過程產生的碳排放。

產品碳足跡使產品的溫室氣體排放量變得透明。

同時,博翔科技們採用環境、經濟和社會標準對產品進行全面的可持續發展評估。

英國碳足跡計算準則—BSI PAS 2050
BSI PAS 2050「產品與服務溫室氣體排放生命週期評估規範」為英國標準協會(BSI)制定並集合碳信託(Carbon Trust)與英國環境、食品與農村事務部(Defra)之力發展而成,2008年版於2008年10月29日正式公布,為第一份針對產品與服務生命週期溫室氣體排放而制定之規範,亦成為國際標準組織(ISO)發展碳足跡準則之參考文件,同時也是目前我國計算產品碳足跡時,最多也最常被採用的標準。目前已修訂為2011年版。

國際標準組織(ISO)的碳足跡計算標準—ISO 14067系列
ISO 14067標準由國際標準組織負責制定環境管理(environmental management)系列標準的第207技術委員會(ISO/TC 207)下第7子委員會(SC 7)負責制定。ISO 14067的發展目的是為提供產品溫室氣體於量化與溝通方面之要求事項。
ISO產品碳足跡標準歷經多次的委員會議討論,終於定案,於2013年5月21日以 “技術規範” 方式正式公布為 ISO/TS 14067:2013。而近年在2018年8月20日又發佈了ISO 14067:2018國際標準正式取代了技術規範 ISO/TS 4067:2013。
Note: ISO/TS被歸類為ISO的技術性文件,即Technical Specification(技術規範)的縮寫,其與「Specification(國際標準)」在本質上仍有一些差異。

碳足跡盤查認證流程:

博翔科技獲得許多機構認證標章,專業度值得信賴

而博翔科技輔導產品眾多,CNC、包裝機、塑膠機械、壓出機、滾輪機以及PCR檢測儀器,皆可以透過博翔科技的輔導,取得相關認證。

我們的六大服務

全球權威認證機構
可協助取得全球相關認證標章,讓您的產品可以出口全球各地取得當地銷售資格

擬定認證方案與組合
爭取一次測試,取得多個或多國認證;把握認證過程環節,及時反饋進度,縮短認證週期,提高效率

CB轉證服務
協助獲得處理電氣電子產品和元件的安全、電磁相容性和能效的相關認證,並可以獲得國際電工委員會電器產品合格測試

防爆認證專區
針對使用在礦區或潛在爆炸危險環境的電子設備及非電氣設備,舉例:石化業、加油站、印刷廠、塗料廠及麵粉加工業等存有易燃易爆類氣體、蒸氣或粉塵的場所,我們提供產品認證需求。 有此類需求請撥打分機104

協助準備各式技術文件
總裝圖、爆炸圖、電路原理圖、材料清單、標籤、說明書等;協助客戶準備測試樣品,提供預檢、預測試服務

檢測領域廣
涉及電子電器,無線通訊,醫療設備,汽車類檢測,能最大程度滿足到客戶需求

成為博翔科技的服務客戶,不只是博翔科技永續的客戶,更是擁有博翔科技專業的國內外證書團隊服務。

不論是在海內外入關問題方面、買家對認證問題釋義方面以及相關各國法令的專業知識,博翔科技服務眾多不同產品類型客戶

皆能一一替您解答。博翔科技不只是為客戶解決認證問題,更致力於提供客戶在取得認證之後更多產品行銷全世界的多元服務。

立即與我們聯絡:
網址:https://protect-safe.com
電話:04-23598008#106(國際轉證)
住址:臺中市西屯區臺灣大道四段771號7樓

加入LINE立即諮詢

加入好友

GREEN715ER15E

女人分很多種,有事業型的、有家庭型的、有外柔內剛型的,也有小鳥依人型的,還有一種喜歡做情人的女人。   陌冉是我的初中同學,我們之間有著幾十年的情誼,卻始終不濃不淡。如今人到中年,陌冉說我是她最好的朋友,可我偏偏覺得在她心里除了自己根本不在乎任何人。   所有人對陌冉的評價就是冷傲,尤其對女人,她會表現得特別尖酸、苛刻。記得有一次我在微信圈曬了一張我和女性朋友的照片,這個女性朋友的確長得其貌不揚,可人很好,很講義氣。陌冉私下說了一句話:拜托,長得那么難看就不要拿出來曬好伐?這種女人會有男人要嗎?我當時聽了心里很不舒服,每個人的相貌由得了自己做主嗎?無可非議,陌冉是個把顏值看得很高的女人,她心目中的男人應該有著俊朗的相貌,細膩的感情,寬宏的度量。   16年前,陌冉結識了一個比她大三歲的男孩,這個男孩是她的初戀,和眾多熱戀中的情侶一樣,彼此愛得如火如荼,可惜那男孩家境不好,眼看著到了談婚論嫁的歲數,對方父母依然連房子首付的錢都拿不出。陌冉焦慮萬分,一次次逼著男友去和家人協商,一次次失敗告終。因為房子的問題最終還是影響了彼此的感情,她和男友之間的爭執越來越頻繁,每每提到結婚的事宜,男友都像頹廢的糟老頭一聲不吭,這道橫跨在兩人之間的屏障最終讓他們分道揚鑣。   那時28歲的陌冉耗盡了五年的光陰,一向心高氣傲的她痛不欲生,怨天怨地怨父母,恨雙方家長誰也不愿意拿出錢來買房。當她還在慢慢舔舐傷口的時候,突然傳來初戀男友結婚的消息,這無疑對她來說又是當頭一棒。原以為,吃一虧吃一塹,她會重新調整自己的擇偶標準,至少要找一個有房的男人吧。豈料,她居然迅速找了個無房,父親有殘疾、收入微薄的男人草草結婚。這個男人除了長得帥,其它方面毫無優勢而言。當時周圍人都不看好這段婚姻,包括我在內。   新婚不久,陌冉再一次對丈夫提出買房,她們現在的婚房還是遠在國外的親戚借住的。丈夫極力維護自己的父母,明示家里經濟拮據,作為兒子不可能去逼著旱澇保收的父母去買房。碰巧婆婆一直明里暗里催促著媳婦為老兩口添個孫子。陌冉本就不喜歡孩子,再加上房子的問題,更加不肯答應。丈夫左右為難,小心翼翼地試探她可否考慮趁著現在年輕生個孩子。陌冉大怒,羅列了一連串不要孩子的原因,把丈夫的嘴封住了。一年后,丈夫出軌,兩人迅速結束這段長達三年的婚姻。(美文精選網:www.meiwenjx.com)   我始終搞不明白,人怎么可能在同一個地方摔倒了兩次呢?陌冉和初戀因為房子而分手,現在還是因為房子而離婚。   離婚后的她脾氣越來越差,與人交流經常會夾槍帶棒,身邊僅有的幾個女性朋友漸漸地和她進而遠之。那段日子,我也許是除了她父母之外最親密的人了,她每次見到我都是無病呻吟,怨天尤人,仿佛世界上所有人都是欠她的。這種狀態直到她的初戀男友出現才得以緩解,猶如陰霾中的一絲光芒瞬間燃起。   據說那男人找了個有點家庭背景的女人結婚,一直在丈人手下的公司做事。他的妻子雖然姿色平庸,但脾氣甚好,而且標準的賢妻良母型。那男人即便對妻子沒什么深刻的愛情,但也能湊合著過下去,結婚時住上了女方買的140平米的復式房子,不久有了個兒子。這樣平淡的小日子持續到遇見陌冉而終止,兩人久別重逢,干柴烈火,曾經那男人為了陌冉想放棄家庭。可當妻子百般懇求,死活不肯的時候,他也就敗下陣了。   自此之后,陌冉那顆飄蕩的心總算有了著落,有了依靠,她在初戀男友面前盡情地釋放自己的感情,把過去幾年的空白全部找回。她任性,時常會為了一丁點小事發火,她固執,動不動就提出分手,作為旁觀者,我真的很同情那男人,這個三十好幾的女人簡直比90后還要忘我獨尊。但有一點陌冉屬于通情達理的,那就是金錢方面,據男友自己所說,妻子因為有了前車之鑒,把丈夫的收入明細摸得一清二楚,時不時地旁敲側擊盤問一些消費的出入,畢竟他的一分一厘都仰仗著老丈人家供給的。所以在兩人私會的花費方面陌冉盡量降到最低檔次,而且那男人也不會贈予任何禮物。以他的話說每個月兩三次的開房錢已讓他入不敷出了。陌冉至少在這點上還是很識時務,吃飯、開房總是挑選性價比高的地點。   久而久之,兩人都默認并且享受這種地下關系,我曾經問過陌冉“其實一個人要想離婚,總能辦到的。按說那男人現有的一切都是女方的,盡身出戶總行吧。你們既然情投意合,而且現在不比當年,事業都有了根基完全可以把結婚一事放到桌面上來講。”(美文精選網:www.meiwenjx.com)   然而陌冉的回答卻是振振有詞“現在我并不想和他結婚。第一,他出了丈人的公司另覓出路又變成了新手,一切重新開始,工資說不定還沒我高。結了婚,可能變成我來挑大梁,將會直接影響我現在的生活質量。我又何苦自尋煩惱呢?第二,他畢竟有個兒子,這就意味著離了婚因為孩子這條紐帶他和前妻說不定還會有牽連,我受不了他們繼續見面。第三,最最現實的問題,就是他家實在是太貧窮了,且不說房子問題,他媽媽身體不好,他爸爸也年歲已大,我不愿意嫁給他立刻承擔照顧公婆的重責。這些年,我自由慣了,不薄的工資,閑散的生活,我覺得我不適合婚姻,也不愿意再被婚姻束縛。”   可見她只想得到自己想得到的東西,激情、浪漫、愉悅……卻不愿意付出一個普通女人該付出的職責。   陌冉對初戀的感情已不如當年那般真摯、單純。她認為假如自己和他結了婚也不一定是幸福的,因為她做不到對方妻子那般相夫教子、默默奉獻。   “你現在的快樂會換取將來的痛苦和寂寞,再過個十年,你都是年過百半的老太婆了,他還會像現在這樣寵溺你,順著你嗎?也許那時他早就乖乖地回到老婆身邊了。你沒有子女、沒有愛人,可能連父母都不在世間了。你有沒有想過那是多凄慘的狀態”我還是不屑一顧地反駁她。   “我既然做了他的情人,就一定會考慮過后果的。只是現在,目前他能給我想要的感情,能讓我擁有短暫的幸福,能讓我擺脫寂寞這就夠了!”   我有一點明白陌冉為何喜歡扮演情人的角色,因為這樣能讓她在任何時候都體會到戀愛的滋味,可以對男人呼之則來揮之則去,沒有任何限制和桎梏。再者,情人不用像已婚女人一般整天圍著柴米油鹽轉,不用盡心盡力地伺奉公婆,更不用為了生計而上繳自己的收入。   要說陌冉和初戀在一起是為了多年的情分我還能理解,但她做了另外一個男人的情人卻讓我大跌眼鏡。   皓以前和我們是一個班級的,當時他成績優秀,才貌兼備,深受女生們的擁護。幾十年后,皓成了聚集班級老同學的組織者,而今他的身份地位在諸多平庸、碌碌無為的同學們中再一次掀起了反響。那次同學聚會我沒去,去了也是互相攀比,沒有任何意義。后來看了微信群里同學們發的聚會照片,發現一身名牌包裝,潮流前衛裝扮的皓在一群中年男女中特別的顯眼。都是同齡人,幾個老氣橫秋的女同學站在保養得當、自信滿滿的皓身邊真的是天壤之別。不知為何,我覺得皓和我們這種老百姓是兩個世界的人。我們追求只是簡樸淡泊的生活,而皓卻崇尚那種標新立異、紙醉金迷的花花世界。   他和陌冉私下來往我只是耳聞一兩次,我當時提醒過她“你都快四十歲了,還學90后追尋飄浮、空虛的激情?皓一看就不是個安分守己的男人,他的微信記錄幾乎都是夜夜笙歌,燈火酒綠的生活。你不要自己毀了自己。”   陌冉對我的勸解不以為然,她理直氣壯地說“可他讓我有心動的感覺呀!”   就這樣她一意孤行地和皓在五星級酒店開了房,之后的日子,陌冉樂此不疲地徘徊在皓與初戀男友之間,她心里明白自己在前者眼里微不足道,鶯鶯燕燕中只是一個不起眼的替代品而已,在后者眼里她到底是情人還是愛人又或者只是過去戀人不得而知。   陌冉是可憐的,她永遠體會不到家庭的溫情;她也是自私的,永遠希望對方多付出一點,自己能坐享其成;她更是可悲的,情人的身份讓她徹底的迷失了自我。 +10我喜歡

江蘇 | 呂萬大           一年一度的教師節將至,一些家長們又在為如何面對老師而為難,這,可能也是最近街談巷議的一個重要話題。   近些年來,師德問題,一直飽受詬病,各種非議不絕于耳。盡管只是極個別的現象,最多也只能算是“一小撮”的問題,但影響極其惡劣,其后果,不言而喻。似乎成了一個不可回避的社會問題。   習近平總書記要求廣大教師,繼承發揚老一輩教育工作者“捧著一顆心來,不帶半根草去”的精神,以赤誠之心、奉獻之心、仁愛之心投身教育事業。老一輩的教育工作者長得啥樣?文獻多有記載,媒體亦常有報道。   其實,已經離退休的老教育工作者中,不乏其例。就在你我身邊。       一位86歲的退休老教師,講述了六十年代一所農村學校的幾件瑣事,見一斑或許略知全豹。   這是一所偏遠的農村小學,有“戴帽子”的初中班,由于師資極度缺乏,她與他搭班,包班教初一。她,外地人,負責教語文,并擔任班主任。他是本村人,承擔著數理化三科的教學。   她出身知識分子家庭,父親是公社中學的高中教師,在那時屬于歷史反革命,牛鬼蛇神,清理階級隊伍時,已經下放到農村接受貧下中農再教育了,在公社教育系統常被批斗。她自然也屬于黑五類人群,所以隨其父一起下放,被要求和家庭劃清界限,改造世界觀。   她教學認真、嚴謹,對學生和藹可親,對全班學生也很是公道,一視同仁。還從自己微薄的工資中拿出一點,為那些特別困難的學生買作業本,買文具,甚至交學費。班上成份不好的孩子,很自然地把她作為靠山,以希望能得到她的保護,少受一些欺負。   那些紅五類的貧下中農子女,也很是喜歡她,因為她不僅博學多才,語文課還上得生動幽默。更重要的是,她以柔軟的心,溫暖著每一個同學,即使學生調皮搗蛋了,她也從不懲罰他們,而是和顏悅色,耐心與他們交談,溝通,傾聽,然后諄諄教導,動之以情,曉之以理,總是讓學生心服口服。       學校里的教師幾乎都是本村或鄰村的,就她一個外地人。她的日常生活是早晚自己用煤油爐燒點稀飯,中午在學生家輪飯。從周一到周六,依次輪流到全班學生家中代伙一頓中飯,周日自炊。   不管輪飯到哪一家,她總是交足錢和糧票,從不占便宜,對于那些特別困難的家庭,還額外多給一些。一次輪飯,她發現那家老人病臥在床,她丟下了3塊錢代伙費。這個數額,在當時超出飯錢十幾倍。   周日,她還特地上公社醫院開了點藥給那位老人。因此受到了批評,理由是拿公家的錢做好人。她表示不會報銷,并當場把8塊多錢的醫藥費發票撕了。那家人很不過意,借錢還給她,她說什么也沒有要。   班上有個成份不好的孤兒,父親去世,母親改嫁,與年邁多病的奶奶相依為命。因為家庭政治上有問題,人們避尤不及,自然無人照顧。她從自己每個月也只有29斤的糧食計劃中硬省出了5斤糧票補貼她們,有時,還從每個月工資中拿出幾塊錢資助她們。而這些,當然都是暗中進行的。   大概是因為她像母親那樣關愛著每一個學生,因此,家長和學生都很同情她,尊敬她,喜歡她,也都關心著她。   在那個窮鄉僻壤,學校遠離村莊,幾幢低矮的校舍孤零零地坐落在大片農田中間,教室四面透風,后面用土坯隔出一塊,作為她的宿舍。教師也都是本地人抑或是隔壁村子的,只有她一個人住校。鄉村的夜晚烏燈黑火,有幾個懂事的女學生,每天晚上都會來學校,擠在她的床上,陪她住宿。   而她,也從不嫌棄這些邋里邋遢的孩子,燒熱水給她們洗頭洗臉,幫他們梳頭。把孩子拾掇得干干凈凈。所以,女生都搶著來陪她過夜。   后來,她干脆將班上的8個女生排了個班,每晚有兩個人過來陪她過宿。其實,她就是為了輪流給她們洗洗頭、梳梳頭,乃至換洗衣服。整天在泥里滾泥里爬的家長們,心知肚明,自然心存感激。       那時,貧下中農管理學校,大隊的一位副書記是學校的負責人。這位校領導認為,她雖然書教得很好,但屬于只專不紅的臭知識分子一類。所以,常常被要求自我反省。村里經常召開批斗大會,造反派找幾個不順眼的地富分子作為批斗對象,這位校領導有時也會考慮帶上她。   也許是26個衣不遮體的孩子已經把她當成了的依靠,每次大隊開批判大會時,這幫淳樸憨厚、懂得感恩、打著赤腳的農村初中學生,都會堵在教室門口,死活不讓她去參加。一些破衣爛衫、天不怕地不怕的貧下中農家長,也與造反派對著干,手持大鍬扁擔,擋住紅衛兵,竭力護著她。   平時,她工作總是小心翼翼,生怕樹葉掉下來打破頭。可是,樹欲靜風不止。越是謹慎,越出問題。這不,班上還是出了一件大事,那天,一位同學哭著找到她,說是家長讓他還賬的的5塊錢在教室里丟了,一時,班級里沸沸揚揚,草木皆兵。   學生們都以為她這下子她要大發雷霆了,可她依然和顏悅色,說:“請大家尊重別人的人格,不要亂猜疑。”然后當著全班同學的面對那位學生說:“你要相信,大家都知道你的困難,都會關心你的,放心好了,有人拾到了,肯定會還給你的。”   出了這么大的事,學校負責人自然非常重視的,認為這是階級斗爭的新動向,一定要查個水落石出。那位校領導要求,逐一搜查學生的書包和衣袋,先從班上的地富子女入手,“階級斗爭一抓就靈”嘛。   她苦苦哀求校領導,務必不要搜身,不要直接戳中孩子的痛處,說是那樣會給學生的心靈留下永久的不可磨滅的創傷。學生還小,以后都要走上社會,面對他們的隱私和軟肋時,還是給他們以容身的空間和轉身的臺階吧,也讓孩子有個自我改過的機會。然而,被置之不理。責問她:“那么,無產階級的利益損失了,誰來負責賠償?”   為了暫時平息事態,她拿出5塊錢給了那個學生,說:“先把賬還了,這件事會解決好的。”校領導這才勉強同意不再搜身。   5塊錢,對于今天來說,實在算不了什么,然而,在當時,她一個月工資也不足30元,著實不能算是個小數目。負責人還批評她包庇壞人,要求她準備在批判會上自作我檢查。   第二天傍晚,那位家長氣喘吁吁地跑到學校,把一張皺巴巴的5 塊錢還給她,說是收工從地里回來,推開門拉開燈時,發現地上有這5 塊錢。猜想可能是別人暗中送過來的。她也淡淡地說,不要瞎猜疑了,或許,是孩子大意,無意中落在了地上吧。       她和他只共事一年,因為他也屬于“黑五類”,公社革委會生怕一個小單位政治不可靠的人太多,對培養無產階級革命事業接班人不利,于是“摻沙子”調進了兩個政治上可靠的老師,將他調到了更偏遠的農中去了。   之后,她也隨退休的父親,調回蘇南老家了。此后,他們就一直沒有再見過面。   前些年的一個非常偶然的機會,他在省城邂逅了她。那年,她已經79歲了,身體很差,與先生一起,隨兒子在省城安度晚年。   他和她說起當年那段經歷,她還是淡淡一笑,說:   “身為教師,就必須將善良傳遞給學生,這應該成為一種必須具備的素質。尊重學生和家長的人格,也應該成為一種習慣。”   他表示贊同,也說:   “傳道授業是教育的首要任務和最高境界,本質是‘一個靈魂喚醒另一個靈魂’。善良的力量是巨大的,能影響別人的一生。”   其實,當年他上課也非常認真,數理化三門功課都教得很不錯。但,因為成分不好,平時總是寡言少語,除了教書,兩耳不聞窗外事,學校里什么事他都從不過問,外面天塌下來似乎都與他無關。   平時上課,學生聽與不聽,他也不聞不問,好像也與他毫不相干。學生自然都不怕他。他把善良默默地植根于內心,明哲保身,過后想想,感到很是內疚。   在聊及當下的一些師德問題,他們都不無擔憂。如今的師生關系和家校關系,似乎變了味。“學為人師,行為世范”,這是公眾對于廣大教師的普遍期許。她曾經的所作所為,在當年的教師隊伍中并不鮮見,而且還比較普遍,實屬平常。   他們慨嘆“燃燈校長”張桂梅只是鳳毛麟角了。對張桂梅甘為130多個孤兒的“媽媽”,成為紅土高原的一枝梅,欣賞和尊重有加。       是啊,從張桂梅的身上,他們回憶起老一輩教育工作者的師德,堅持理想,恪守德行。   人民教師為了誰,怎樣當一名好教師,怎樣培養好學生,怎樣用教育阻斷各種社會污垢,傳遞正能量。張桂梅做了最好的詮釋,成了最好的榜樣。   她還告訴他,現在有一些已經年過半百的當年的學生,還惦念著她呢,逢年過節會接到他們的電話,也常常收到他們的短信問候。對于現在的老師,還有多少學生繼續著這樣的師生關系?   他們互留電話和微信,相約擇機舊地重游。年前,她先生微信告訴他,她已經癱瘓病榻,生活難以自理了。   遵照他們的意思,文中隱去了她和他的姓名。 +10我喜歡

董先生   閑敲棋子   董世陽是我兒時伙伴,一塊光屁股長大。地里扒拉出紅薯,溪水一沖,咯吱咯吱,和我、易水寒三人就啃開了。不過,董世陽還是喜歡烤著吃,挖個地洞,找些枯枝敗葉,放進紅薯去烤。香味剛飄時,董世陽搶先拿一個,滾燙的紅薯從左手掂到右手,又從右手掂到左手,嘴里“咝哈”著。   他邊吃邊贊美,仿佛吃的是山珍海味。吃得急,他儼然成了戲臺上的大花臉。高中時,董世陽常常回憶那些往事,對我說,挖洞烤紅薯的日子真美好!   我和董世陽一起考入H大學,畢業后,又一起留在H市工作,易水寒跟著跑來H市打工。三人常一起小聚,董世陽總感慨懷才不遇,一心想著國外。我是個得過且過的人,能留在H城生活,已經慶幸不已了。董世陽對我安于現狀很不滿:“難怪,就是我不也還沒出國嗎?”長嘆了口氣。   很快,機會來了,單位派員赴美學習,董世陽成功入選。那天,我做東專門為董世陽餞行,易水寒作陪。那天,董世陽破天荒沒發牢騷,相反,志得意滿。   董世陽去美國的那段日子,我依然有滋有味地活著。三個月后,董世陽回國,我打電話說為他接風,電話中他自稱董先生。他一進包間,讓我們驚訝不已:戴頂寬沿帽,裹著紅圍巾——然而天氣并不冷,趴鼻梁上架著副蛤蟆鏡。   我問他為何還戴著口罩,他手指房頂嘆道:“你看這污染多嚴重,得治理了。不然,吸進去,會生病的。”仿佛那看不見的塵埃此刻正威脅著他的生命。果然,董先生連連咳嗽起來,他用手掩起鼻子,像是怕塵埃乘虛而入。   董先生難掩憤憤不平:“門口的路很不齊整,在國外,早換成柏油馬路了。不然,該問責的。”飯店的飯自然也無法適應他的胃了。他只夾了兩口菜,就放下了筷子。他嘆氣,他抱怨:國人不懂營養搭配,甜辣不均,健康指數太低,營養結構不科學,哪能這樣吃呢?他圓睜兩眼,冷峻的目光透過墨鏡——這會吃死人呢!他又嘆口氣說道。   會這么嚴重?我問。   見我質疑,董先生怒道:“你安于現狀慣了!我在美國吃什么,很講究的。”他用食指敲了下桌子。   可我并不打算知道,滿桌人也沒有追問他講究的吃法。這似乎出乎董先生的意料。于是,他保持沉默了。然而,他不打算沉默太久,他拉著我的手,又找到了往事的話題。   “小時候,泥洞里烤的紅薯哪能吃呢?”他皺著眉頭,不無遺憾,“在美國,決不能這樣的。”   他的回憶,這次并沒引起我的共鳴。董先生感覺到了,于是,轉過頭,目光掃過滿桌人的臉,感慨道:“你們不知道美國,天空瓦藍瓦藍,明月一輪,就像活在童話里。那飯也精致得很!”   像是配合街頭魔術師的演出,大家輕描淡寫地張開嘴巴,表示驚訝。這顯然沒達到董先生的心理預期。大家開始相互敬酒,董先生仿佛一下子成了局外人。他默默坐了會,摸起掛著身邊的寬沿帽,站起身來拱拱手說:你們玩,我不想在這里浪費光陰。我要送送他,董先生又一哈腰:見外見外。他仿佛長了后眼,退著走到門邊,旋開門鎖走了。   第二天一大早,易水寒打來電話問我:“你猜,我昨晚看到什么了?”他笑得差點喘不過氣來,說,看到董先生了。   我疑心易水寒的酒還沒醒:“他昨晚不是和你我在一起嗎?”   我是說后來。易水寒補充道。   原來,我們散席后,易水寒走過街頭大排檔時,看到了董先生。董先生的桌上擺著一盤田螺,一碟炒田雞,還開了兩瓶三元的啤酒。那一刻,董先生正瞇著眼,手捏著田螺,很投入地吸吮著,一副很陶醉的樣子。   上文河北省《小小說月刊》(2019年2月下半月)。 +10我喜歡


台北減碳標章認證機構高雄產品碳足跡輔導高雄碳標籤管理高雄碳足跡環境資訊輔導高雄碳排放量認證機構台北碳排放量管理桃園減碳標章管理台北碳排放量驗證台中ISO 14064碳足跡認證機構台北碳標籤認證費用
台北ISO 14067碳足跡認證費用 台中碳足跡規範認證 推薦碳足跡認證的檢驗公司台中企業碳足跡認證費用 台中企業碳足跡查證 推薦碳足跡快速檢驗的公司桃園ISO 14064碳足跡服務 桃園碳足跡環境資訊服務 推薦針對ISO 14067碳足跡標章輔導驗高雄碳足跡環境資訊認證費用 新竹碳排放量認證費用 推薦碳足跡認證顧問公司台南ISO 14064碳足跡服務 桃園碳足跡環境資訊認證費用 推薦碳足跡認證顧問公司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台中ISO 高雄減碳標籤查證
    全站熱搜

    j87ftv3x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